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念庆典

中国社会科学院汝信副院长致辞

 

各位前辈、各位来宾、各位同志:

    今天有机会参加《文学遗产》杂志创刊四十周年暨复刊十五周年的庆祝会感到非常之高兴,谨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表示热烈祝贺!《文学遗产》这个杂志长期以来已经在我们古典文学研究界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取得了普遍的好评。《文学遗产》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当然是和编辑部的同志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的,但是也有赖于广大学者、古典文学研究者的大力的支持。在它创刊四十周年的时候,我们要特别把这个刊物的成就归功于创办这个刊物、并且曾经长期为这个刊物花费许多心血的老一辈学者,如:翔老、余老……他们虽然已经不在人世,但他们为我国古典文学研究所建立的功绩却值得我们永远怀念。我们还应该提到在本刊遇到严重的经济困难的时候,江苏古籍出版社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使这个刊物能够继续办下去,能够在我国保持一个专门为古典文学研究服务的发表园地。对此,我们要向江苏古籍出版社表示感谢。

    我们中国有着非常悠久、光辉灿烂的文学和文化传统。当前我们正从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其中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大力发展我们社会主义的新文学、创造我们社会主义的新文化。而社会主义的新文学和新文化,首先必须是建立在继承我们过去的优秀的文学传统和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因此,我相信,办好《文学遗产》也会对我们整个的文学事业、学术发展和整个国家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祝《文学遗产》这个刊物越办越好!